跳過導航

行政長官賀一誠與“日本澳門大灣區友好議員聯盟”代表舉行視頻會議

行政長官賀一誠與“日本澳門大灣區友好議員聯盟”代表舉行視頻會議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21)日在政府總部與“日本澳門大灣區友好議員聯盟”代表舉行視頻會議,雙方就促進兩地經貿合作、人文交流,以及支持日本商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和粵澳(橫琴)深度合作區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首先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對日本新首相菅義偉上任表示祝賀。他表示,澳門作為一個國際開放城市,與日本等亞洲國家有着長期的文化交流和緊密經貿往來,期待雙方在此基礎上共同合作,在多方面進行更密切交流,成為未來經濟合作的良好開端。

日本澳門大灣區友好議員聯盟會長、眾議院議員、原內閣官房長官河村建夫對行政長官在上任後果斷採取各項措施並取得抗疫成功致以敬意。河村建夫表示,議員聯盟於本年6月17日正式成立,以日本自由民主黨幹事長二階俊博為最高顧問,並由25名國會議員一同組成,他希望議員聯盟能成為澳門與日本之間的橋樑,亦希望透過兩地之間的交流,加強中日兩國之間的溝通。

會面中,議員聯盟多位領導均希望兩地加強合作,並就產業多元化、人才培養、飲食文化、農林水產品輸澳、構建智慧城市、低碳城市及新能源技術應用、中醫藥產業,以及日本商界參與粵澳(橫琴)深度合作區的發展等方面提出意見及建議。

行政長官回應時指出,澳門特區政府正全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很高興日本商界對粵澳(橫琴)深度合作區感興趣,他亦樂見在不久將來,有更多日本商界投入參與大灣區的建設,以及支持澳門產業多元發展。他又提到,澳門正全力推進5G系統建設,希望藉此更有效推動澳門建設智慧城市。行政長官相信通過這次會議能促進兩地的交流和發展,並祝願日本人民早日走出疫情,讓兩地盡快回復正常的經貿和人文交往。

參與視頻會議的還包括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辜美玲、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曾藝、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副主席柯嵐、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余雨生;日本澳門大灣區友好議員聯盟副會長伊東良孝(眾議院議員、農林水產副大臣)、特別顧問片山皋月(參議院議員、前內閣府特命擔當大臣)、幹事長代理宮內秀樹(眾議院議員、自民黨副幹事長),以及事務局長大岡敏孝(眾議院議員、原財務大臣政務官)等。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