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消防局舉辦“局長與救護小先鋒深情對話”

消防局舉辦“局長與救護小先鋒深情對話”

消防局一直致力推動青年的發展工作,持續面向青年舉辦不同形式的交流活動,促進青年身心健康、關心社會及承擔公民責任等方面的全面發展。為此,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的前題下,消防局於今日(10月18日)下午舉行“局長與救護小先鋒深情對話”活動,以“細聽青年想法,共築消防安全”為主題進行互動交流,冀透過與青年人直接接觸的機會,聆聽他們對社區消防工作的想法和期望,以及汲取他們對社區防火的意見和建議。

活動上,消防局局長梁毓森向救護小先鋒分享了消防局的工作、職責、使命和抱負,同時亦藉此高度讚揚他們積極走進社區向居民派發宣傳單張以宣揚防火安全工作,以及參與國家安全宣傳教育等活動,展現出“遇危難、不畏懼、發揮樂於助人”及弘揚愛國愛澳的精神和責任。其後,梁毓森局長亦就本局的滅火救援、院前救護、防火宣傳及社區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工作及發展與他們作深入探討,雙方在輕鬆的氣氛下傾心交談、各抒己見。最後,梁毓森局長更勉勵青年人發掘自己潛能,提升個人競爭力,奮力向著目標邁進,並寄語小先鋒與消防局同行,繼續配合及支持消防局的工作。

青年人是未來社會各項事業建設不可或缺的力量,對於澳門社會未來的和諧穩定以及持續發展都極為重要。因此,近年消防局積極加強在不同層面上與青年的聯繫和溝通,希望借助青年的力量向社區和身邊朋友宣揚防火安全意識,並透過汲取青年的新思維,不斷優化本局的社區消防工作,共同構建一個安全美好的社區環境。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