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新一批2000個澳門私家車往來港澳常規配額接受申請

圖文包

特區政府即日(12月3日)起推出新一批共2000個澳門私家車往來港澳常規配額予公眾申請,當中個人配額1,600個,公司配額400個。有意申請並符合資格人士可於2021年1月12日下午6時或之前到交通事務局網頁https://epay.dsat.gov.mo 提交意向表及繳交抽籤費500澳門元,相關費用一經繳付不予退還。上述配額有效期為三年,每個配額費用為澳門幣1000元。

特區公報今(12月3日)刊登《二零二一年度澳門私家車往來港澳常規配額申請》公告,接受符合資格的申請人或公司申請澳門私家車往來港澳常規配額,個人配額申請人必須為在香港從事受薪工作、或開設公司、或持有房屋/商舖/土地等自置物業(車位除外)的澳門居民,且必須為指定駕駛員,但年齡達70歲或以上之申請人可無需作為指定駕駛員;而公司配額申請人則必須為在澳門及香港註冊的公司、或在澳門註冊的公司,並與另一間在香港註冊的公司為關連公司(如由同一控股人/公司持有或其中一間公司持有另一間公司股份,並需證明兩間公司關係),而上述所指的公司必須為2020年1月1日前成立,且公司自排序名單公佈日起至配額有效期屆滿之日止,該公司不可一次或多次累計移轉該公司資本超過百分之五十,但繼承除外。

有關配額申請分兩階段進行,分別是:意向申請及配額分發申請。合資格人士於2021年1月12日前完成網上提交意向申請及繳費後,排序名單將於2021年1月18日公佈,排名在首1600個個人配額及首400個公司配額之申請人其後進入配額分發申請階段,須按指定時間透過網上及親臨馬交石服務專區遞交文件及繳費。倘於2021年內新增相關常規配額,將按是次抽籤排序名單的順序接續分發。

持有配額的澳門註冊私人用途輕型載客汽車可在三年有效期內多次經大橋往來港澳兩地。相關申請的行政手續可於以下網頁:https://www.gov.mo/zh-hant/services/ps-2021/ps-2021a/ 查閱。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