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預防和控制未成年人飲酒制度》公開諮詢

有害飲酒可造成意外、暴力和引起多種疾病,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全球約5%的死亡和疾病負擔由有害飲酒引起。未成年人飲酒不僅對未成年人本身構成嚴重的健康影響,亦是成年後有害飲酒的重要因素,因此,限制未成年人飲酒,對控制整個社會的有害飲酒有特別重要意義。

鑑於有害使用酒精對全球人民健康和生命有十分重要的影響,世界衛生組織十分重視對有害使用酒精的預防和控制,建議各國各地透過酒精推銷和供應、價格政策、酒後駕駛的政策和對策、減少飲酒和醉酒的負面後果等方面着手,透過政府、醫療衛生機構以及社區行動來達到預防和控制有害使用酒精的目的。當中,減少未成年人接觸和消費酒精飲品是各國各地預防和控制有害飲酒的首要措施。

為此,衛生局正在起草有關的法律草案,草案的重點是透過限制未成年人取得酒精飲品,預防及控制未成年人飲酒。有關措施包括禁止在公眾地方及公眾可進入的地方向未成年人售賣或提供酒精飲品,以及其他預防未成年人飲酒的措施。為了讓公眾了解立法方向和內容,本局製作了《預防和控制青少年飲酒制度》的諮詢文本,並擬於二零二零年十月六日至十二月四日舉行公開諮詢,廣泛收集公眾的意見和建議。

詳情請參閱《預防和控制未成年人飲酒制度》公開諮詢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