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本澳参加“台风委员会第51次届会”

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世界气象组织之台风委员会第51次届会在广州召开

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世界气象组织之台风委员会(以下称“台风委员会”)第51次届会于2月26日至3月1日在广州召开,地球物理暨气象局邓耀民代局长率领“中国澳门”代表团参加。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Petteri Taalas、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减灾司主管Sanjay Srivastavahghu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台风委员会秘书长喻纪新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届会为期4天,来自台风委员会的会员代表共商提升区域台风监测预警服务能力。会议主要议题包括:选举台风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任命秘书长,回顾及总结各工作组于2018年工作情况,并制定2019年工作计划,商议台风委员会战略计划等。

会上亦通过了将两个于2018年造成严重破坏的热带气旋名字永久除名,分别是「山竹」和「温比亚」。同时亦通过了香港提供的「鸳鸯」、日本提供的「Yamaneko」(意为野猫)及「Koinu」(意为小狗) (正式中文译名会于稍后确定),分别取代于2017年带来重大破坏的「启德」、「天鸽」和「天秤」。

作为台风领域的国际官方机构,台风委员会由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和世界气象组织联合创建于1968年,旨在通过加强区域合作,减少亚太地区的台风灾害损失;现有14个国家及地区会员。

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的热带气旋名字由台风委员会制订,各会员分别提供10个名字按一定顺序使用。当一个台风给某个或多个会员造成巨大损失,遭遇损失的会员可以向台风委员会申请将这个台风名字永久除名并停止使用。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