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劳工局将向死伤者家属提供适切协助


劳工局对于今(24)日下午在路氹某工地内发生严重工作意外表示痛心及难过,并对伤者及死者家属致以最深切的慰问,劳工局将协助伤者及家属跟进工伤意外的赔偿事宜,并提供其他适切的协助。

今日下午意外涉及7名男外雇,其中造成3名工友死亡及4名工友受伤,7名男外雇来自中国安徽省、四川省及湖南省,年龄介乎20至54岁。劳工局已要求相关承造商联同劳务中介公司协助死伤者家属在可行情况下尽快处理死伤者事宜,劳工局亦会继续紧密跟进相关工伤理赔及提供适切协助。

此外,在得悉意外后劳工局已即时派员前往肇事工地调查及仁伯爵综合医院了解伤者情况,同时为保障其他工友安全,劳工局已责令相关承造商暂停工地所有工作,须落实全面有效的职安健改善措施及提交意外调查报告,并得到劳工局批准后方能恢复工作。劳工局会继续深入调查以确定意外成因,倘存在违反《建筑安全与卫生章程》规定会向责任实体提起处罚程序。

劳工局强调,维护职业安全健康,承建商、安全管理人员和建筑工友各方均有责任,而安全管理人员的工作更是任重道远,希望安全管理人员切实做好工地安全施工的监管工作;而劳工局会继续支持企业加强维护工友工作安全和健康的工作条件,鼓励企业参加劳工局各类的资助计划及安全培训,增加职安健软硬件设备,并时刻加强工友的安全意识,从源头预防因不安全行为及环境所引致的工作意外的发生。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