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澳大与19所中美大学校长商讨高教发展及合作

澳大与19所中美大学校长进行云端论坛

澳门大学参加由清华大学与耶鲁大学以“建设更开放、更融合、更有韧性的大学”为主题共同主办中美大学校长论坛。20所来自中美大学的校长相聚云端,共同探讨在新形势下推进两国高等教育发展与合作。

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发表视频致辞。她表示,高等教育是中美交流合作的重要领域,为促进两国人民相互瞭解和友谊、推动中美关系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中美大学秉持开放包容的理念,挖掘互补优势,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办学、联合研究、联合培养人才水平,发挥人文交流使者作用,为增进两国人民福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澳大校长宋永华在“更开放的大学”分论坛上提出了三点看法:一是携手共建更开放和包容的大学来应对现今的各种挑战,二是共同引领即将到来的“教育革命”,三是共同探索如何在现今“去全球化”的环境下推进大学的国际化。宋校长还表示,知古鉴今,开放带来繁荣与发展,大学的伟大之处正是源自开放与包容,澳大也将继续致力于建设更开放和包容的大学。

参与论坛的美国高校还包括: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印第安纳大学、新学院大学、莱斯大学、雪城大学、犹他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和伍斯特理工学院。参与论坛的中国高校还包括: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和浙江大学。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