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选管会就设置疫情防控区流动票站预案举行演习

立法会选举管理委员会就设置疫情防控区流动投票站预案举行演习

本澳一旦因新冠疫情变化而须启动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管理方案,便会在有关区域设立防控区(红码区),为保障防控区内被隔离选民的投票权利,立法会选举管理委员会已制定了应急预案。选管会日前联同治安警察局、市政署及卫生局等相关部门,根据应急预案就设置防控区流动投票站举行演习。

演习在特警总部举行,模拟在防控区内设置流动投票站,工作人员通知并安排区内选民前往票站投票,以及票站执行委员会成员穿着充足防护装备进行各项工作的整个流程。

选管会认为演习取得预期成效,进一步明确了各参与部门的分工、票站执委会的工作程序,以及投票过程中各项防疫安排的细节等。

根据应急预案,为了能够即时设置防控区流动投票站,选管会已组织了相关的票站执委会成员,以及备齐设站所需的各种物料,包括帐篷、划票间、票箱、执委会成员核对选民资料时所需的透明隔板,以及经改装的中巴等。防控区执委会由市政署及卫生局人员组成,均配有充足的防疫装备,包括防护衣、医疗口罩、面盾、手套及头套等。

一旦知悉防控区的具体封锁范围,选管会随即派员到场寻找设置流动票站的合适位置,有关中巴和其他物料亦会尽快到位。划票间设于帐篷内,核对选民身份、派票、划票等程序均在帐篷范围进行,票箱则置于中巴出入口处。

防控区工作人员在进行排查登记的同时,将协助了解居民是否选民及有否投票意愿。在防控区首次全面核酸检测完成后,结果呈阴性且表达了投票意愿的选民,将被通知按指定时间下楼前往投票,进入流动票站前须消毒双手及戴上即弃手套,完成投票后就须尽快返回住所。执委会成员亦会经常清洁消毒票箱及其他物资。

假若届时出现一个以上防控区,完成首站的投票程序后,流动投票站可转往另一防控区开展工作。流动票站执委会完成所有投票工作后,将带同票箱转抵其中一个后备票站,待晚上9时整体投票时间结束后,才会开箱点票,并对选票作特别处理。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