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料本周后期天气不稳 市政署加强疏通渠道减水浸机会

市政署加强下水道疏通工作

据地球物理暨气象局信息,位于南海中部的低压区已增强为热带低气压,预料本周后期为本澳带来不稳定天气,加上正值天文大潮,市政署已加强下水道疏通工作,加派人员检查渠网、泵房,疏通水浸易发点的渠道,确保渠道畅通,减低水浸的机会。

为保障公共渠网的排洪能力,市政署持续派员检查各区下水道和雨水井,并调派泵车加强渠道疏导工作,近两周已疏通位于官也街、黑桥街、议事亭前地、罗理基博士大马路、红街市、十月初五日街、康公庙、司打口一带的渠道,并加紧排查各区渠网,重点检查内港及新马路一带渠道,以尽早发现淤塞的渠段,及时进行清渠工作,减少渠道淤塞造成水浸。另外,由于巴素打尔古街、十月初五日街、工匠巷、麻子街等低洼地区,部份大厦区域已列作红黄码区,市政署在进行渠道检查或清渠工作时,已采取相应防疫措施,以防范可能引致的风险。

同时,市政署亦持续监察各市政雨水泵房运作,包括检查泵房内水泵、电动水闸、后备电源、远程监察系统及远程控制系统的运作情况。当气象局发出黄色暴雨或以上信号时,市政署会立即启动暴雨紧急应变小组机制,按实时海潮高低,利用远程端开动水泵抽排雨水,派员巡查雨水泵房运作,按情况调控水泵加快排洪。而遇暴雨或台风等情况,紧急清渠应变小组人员、外判清渠工作人员会到各水浸黑点清理路边雨水井冲积的垃圾,并在安全情况下打开渠盖,加快下水道排洪能力。

市政署亦呼吁市民或商号切勿将垃圾、油脂等物料倾倒至公共街渠,合力保护渠网,避免造成渠道堵塞及产生水浸风险。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