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海事局向内港水上的士从业员宣讲海上安全

海事局向内港水上的士从业员宣讲海上安全

为确保海上航行安全,尤其临近新春众多渔船回港,内港一带繁忙,需加倍注意通航秩序,海事及水务局早前派员到内港南舢舨码头,对水上的士从业员进行安全宣讲,提醒驾船时需遵守海事规则,注意海上安全。

春节渔民回澳度岁,内港锚泊的渔船已较平日明显增多,使用水上的士往返锚地及南舢舨码头的人数亦相应增加。局方人员现场提醒水上的士从业员,乘客在航行期间必需全程穿着救生衣,船上亦需备有足够的救生设备。从业员需确保夜间或能见度不良时,航行灯号运作良好,以及定期检查船只及安全设备的情况。局方强调水上的士不得超载,从业员在驾驶时需遵守内港航道横越区的相关规范、航行及避让规则等,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才可横越航道。而春节期间内港往返湾仔的客船班次可能会有所增加,水上的士尤其须小心留意。

为加强水上的士从业员的安全意识,过去局方曾多次进行安全宣教及讲座,解释内港的海面交通环境和安全行驶的注意事项等,保障海事安全。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