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市政署检出一款土耳其杏干含不准添加甜味剂 吁市民停止食用

市政署检出一款土耳其杏干含不准添加甜味剂 吁市民停止食用

市政署透过恒常食品检测,于一款预包装杏干中检出不允许在该食品类别使用的两款甜味剂─环己基氨基磺酸盐及糖精,已即时勒令涉事商户停售及回收问题产品,并呼吁若持有涉事产品之市民,应立即停止食用。市政署将继续跟进及调查事件,保障食品安全。

未能通过检测的预包装杏干,产品牌子为:HAZARBEY,原产地为土耳其,产品批号:440076595/1-51-14 ,生产日期:01.06.2022,有效日期:01.09.2023。该产品被验出每公斤含三十五点七毫克的环己基氨基磺酸盐,以及每公斤含十一点六毫克的糖精。根据第12/2018号行政法规《食品中甜味剂使用标准》的规定,环己基氨基磺酸盐及糖精为允许使用的甜味剂,但并不适用于该食品类别。

环己基氨基磺酸盐及糖精均是常见的甜味剂,具甜度高、热量低的特性,用量极少就能达到理想甜度。按是次样本的检出量,在正常食用情况下,一般不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市民毋需过份担心。市政署建议市民应保持均衡饮食,以免因偏食而过量摄取某物质。若对食品的卫生状况或质量存疑,便不应选购或食用。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