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就一处方药物被确认剂量有误 仁伯爵综合医院开立"简易调查"程序


就日前社交媒体上有一名女士发文怀疑仁伯爵综合医院儿科急诊开药过量一事。仁伯爵综合医院对事件高度关注并已随即跟进,事件发生在1月26日晚上约7时30分,儿科急诊室为一名6岁男性儿童诊症及处方药物。该处方药物被确认剂量有误,有关处方和药物已被退回,事件亦通过卫生局24小时通报系统上报并被定性为「险失事件」,而事件亦在社交媒体上披露。

院方已对该项事件正式开立「简易调查」程序,主要针对整个药物处方的工作流程及处方药物安全防控措施进行深入探讨;并评估目前对医护人员包括医生、护士、药剂师及技术员的持续在职培训,尤其对新入职员工的导入培训认证措施是否有需要进一步加强。院方的「药物安全小组」亦会对目前应用的电子化药物处方系统提出强化建议,例如对於开出过高剂量药物的处方作出警示及锁定可疑有误的处方以确保安全。

此外,院方亦积极采取措施以避免同类事件的发生,包括提醒全院临床医生对开出的处方需作出审慎核实才能交予病人,并加强前线医护人员对用药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和培训,以及增加与院外药房的沟通,确保用药安全。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