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澳大英辩队三夺全国总冠军

李坤、梁馨元、张艺、李佳能(左起)

澳门大学英语辩论队赴北京参与第22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与来自全国500所高等院校近十万位辩手较量,经过多场唇枪舌战,澳大队力压群雄智夺全国总冠军。继2009及2017年后,澳大队第三次夺得全国最高水平的英语辩论赛的冠军。其中,澳大辩手李坤及李佳能于辩手排行榜高居第二及第四名。

今届比赛于去年10月启动,遍及全国500所高等院校,近十万位辩手参赛。赛事首先经由东南西北四大赛区校级的层层严格筛选,各校派出最强的一支队伍参加地区复赛;经地区复赛选拔后,共124支队伍晋级北京全国总决赛的循环赛事,进行250场激烈銮战,争夺晋级赛的资格。其中,澳大社会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李佳能和四年级学生、吕志和书院的李坤经过八轮激烈的角逐,唇枪舌战,力压众多对手,以第二名晋级32强。

在之后的晋级赛中,澳大英语辩论队分别击败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多支名校强队,一路凯歌高唱,晋级全国总决赛。在总决赛中,澳大英语辩论队凭藉充沛的知识储备、灵敏的临场反应和卓越的表现,分别击败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学院和北京外交学院,荣获全国总冠军。澳大工商管理学院本科三年级生张艺与人文学院二年级生梁馨元作为受邀评委,也表现优异,获得机会,晋级担任淘汰赛的评委。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创办于1997年,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准最高的英语口语赛事,也是迄今全国最具代表性及影响力之赛事。澳大在此项赛事表现突出。自2009年以来,澳大英语辩论队每届均进入赛事的八强,并夺得3冠2亚1季的优异成绩,足见澳大在英语教育方面的成就。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