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貿促局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合作交流會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2014年於6月3日假里約熱內盧總商會期間舉行了「澳門-里約熱內盧投資及經貿合作交流會」,活動共有150名巴西里約熱內盧及澳門的嘉賓出席,期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里約熱內盧總領館宋揚總領事、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財政司譚伯源司長、里約熱內盧州政府國際關係司斯帕達勒(Pedro Spadale)副司長、澳門貿促進局張祖榮主席、里約熱內盧市政府財政司卡多素司長向與會的澳門企業及當地的工商界及企業代表致辭。 經濟財政司譚伯源司長在致辭中表示交流會之目的是為加強澳門與里約熱內盧的經貿合作及聯繫,藉此進一步深化中國與葡語國家的經貿合作交流,突顯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里約熱內盧總領館宋揚總領事在會上表示今年為中巴建交四十周年,希望澳門企業家藉此機會到巴西開拓市場尋找商機。 里約熱內盧州政府國際關係司斯帕達勒(Pedro Spadale)副司長在發言中表示里約熱內盧州正在一個發展的好時機,因將會迎來世界杯,而2016年將舉辦奧運會,故此不單在貿易及基建,尤其在服務業都提供不少商機予投資者。
貿促局張祖榮主席在致辭中表示澳門與巴西的經貿往來密切,澳門主要從巴西進口冷凍的豬肉、牛肉、雞翅等商品。這不但配合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滿足旅客和本地居民的消費需求,而且將為澳門建設葡語國家食品集散中心提供充足的貨源供應。 里約熱內盧市政府財政司卡多素司長在會上推介了里約熱內盧的投資環境及Rio Negócios機構維瓦絲公關經理介紹了向投資者提供協助及服務。 在交流會上,里約熱內盧總商會與巴西-中國澳門實業協會,以及巴西市場營銷和商業協會與澳門廣告商會簽署了合作協議,加強在經貿合作、旅遊及宣傳推廣的合作交流。推介會前還舉辦了巴西與澳門企業家的商業配對洽談活動。 是次企業家代表團成員包括巴西-中國澳門實業協會、國際葡語市場企業家商會、澳門廠商聯合會、澳門廣告商會、澳門資深青商協會及世界華商組織聯盟的代表, 主要來自出入口、廣告及展覽、商業服務、文化、出版、石油化工、手信、電訊等的行業。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