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路環船鋪街”考古工作仍處發掘階段 文化局將視研究結果擬最佳保育方案


文化局注意到近日媒體有關"路環船鋪街"考古項目的報導,亦接獲公眾意見,表達對上述考古項目的關切之情。文化局十分認同公眾對文化保育工作的重視和關注,由於有關工作仍處發掘階段,文化局將根據研究結果,採取最適切的保育方案。
自今年五月七日起,文化局在民國馬路和船鋪街之間的文物考古地點挖掘出一批陶器、石器等物件,當中包括新石器時代晚期至青銅器時代的文物;此外,還發現兩處火塘遺跡,證明路環島在新石器時代晚期至青銅器時代早期已有人類居住。
知悉有關挖掘成果後,文化局已儘快在離島社區諮詢委員會上作出介紹、安排委員及媒體參觀,並對外發放有關消息,讓公眾了解有關考古工作的進度。然而,目前上述考古發掘及研究工作仍處於進行階段,文化局將確保在專業科學的研究,以及充分嚴謹的學術論證之後,貫徹"文物保護第一,公眾利益優先"的原則,採取最適切的保育方案。
一直以來,文化局致力於文化遺產保護、維護和弘揚工作,尤其嚴格按照《文化遺產保護法》進行文物保護工作,事實上,這次發掘工作的順利開展,有賴當地居民、相關業主的充分理解與配合,而文化局也將在考古工作取得下一步階段性成果之際,儘快對外公佈,並視乎需要及條件,讓廣大市民亦有機會參與其中。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