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第28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拉開序幕 '火樹銀花嘉年華' 同步登場

2016火樹銀花嘉年華開幕

第二十八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今(3日)晚正式上演,率先由來自泰國和葡萄牙的煙花隊伍呈獻精彩演出。 旅遊局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合辦的2016火樹銀花嘉年華亦於每個煙花夜舉行,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傍晚主持了活動的開幕儀式。 其他主禮嘉賓尚有旅遊局局長文綺華、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社工部助理路艷輝、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理事長吳小麗及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兼活動籌委會主任李卓君等。 本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於九月三日、十日、十五日、廿四日及十月一日在澳門旅遊塔對開海面舉行。其中九月十五日是中秋節,十月一日為國慶日,而國慶日當晚將有來自中國的煙花隊伍呈上第二場的表演,與全澳市民共慶節日。 歷屆的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都吸引世界著名的煙花公司參與,今年也不例外。參賽的十支隊伍分別來自(按比賽程序)泰國、葡萄牙、英國、瑞士、日本、韓國、意大利、加拿大、羅馬尼亞和中國。今年首次有來自羅馬尼亞的煙花公司參與,而加拿大的煙花公司也是首度亮相。每晚首場煙花表演在九時開始,第二場在九時四十分開始。 主題煙花夜 耀目綻放 今年煙花比賽匯演首次以不同的主題帶出每個煙花之夜的特色,分別是"煙花幻想曲"、"璀璨邦之夜"、"和樂融秋月"、"遙星炫夜空"、"閃耀迎喜慶"。 每場演出繼續配上音樂及鐳射燈光,襯托煙花表演的主題特色,增強演出效果及層次,同時,澳門電台中文頻道(FM100.7)及澳廣視的澳視澳門頻道將在每個演出晚上直播現場盛況及煙花背景音樂。 湖畔周邊活動 添姿彩 旅遊局十分重視與跨部門、業界及民間團體等聯動協作,發揮更大的協同效應,進一步豐富盛事的活動內容,增加市民及旅客的參與度。除了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多年合作在旅遊塔旁舉辦集舞台表演及特色美食的火樹銀花嘉年華外,今年,旅遊局與業界合作,首度在壹號廣場海濱長廊舉辦澳門花燈節,展出40多只藝術花燈,配合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中秋節及十•一黃金周,市民和旅客更可乘坐花艇在湖上欣賞煙花以及參觀花燈展,此外,又可選擇到"南灣•雅文湖畔"觀賞煙花及文藝表演,感受不同的體驗及休閒氛圍。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