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葡語國家首都城市聯盟代表團拜訪民政總署

民政總署與葡語國家首都城市聯盟代表團交換紀念品

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於六月十三日接待到訪的葡語國家首都城市聯盟代表團,雙方就食安領域的工作進行交流,並同意加強合作。

由葡語國家首都城市聯盟會員大會主席、安哥拉羅安達省省長卡內羅(Higino Carneiro)率領一行十人的代表團禮節性拜訪民署,參觀了民政總署大樓並進行交流。戴祖義表示,澳門特區政府正致力強化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系國家食安平台的角色,並發揮澳門作為“葡語國家食品集散中心"的作用,加強食安領域的合作機遇。戴祖義相信,透過民署食安中心的溝通渠道,可加強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的聯繫,深化雙方在食品檢驗方面的相互了解,從而確保中國與葡語市場貿易中的食品質量,提高消費者的信心,以及加速產品進入市場的程序。

戴祖義亦指出,去年十月,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法務司與葡萄牙共和國經濟部簽署了《食品範疇活動的監測及監察合作協議書》,在此基礎上,民署與葡萄牙食品和經濟安全管理局積極共同開展多方面的工作。當中,葡萄牙食品和經濟安全管理局同意參與“葡語國家食品集散中心"的網上電子交易平台,同時雙方同意建立輸澳葡語國家產品的同步互檢恆常機制,透過文件互認方式,使產品更快捷地進入巿場,省卻審查證書及檢驗的時間。代表團對有關意向表示認同及支持,另外,會上代表團亦期望加深瞭解民署在城市清潔和環境衛生方面的工作。

是次會面,民署出席代表包括技術輔助辦公室部長黃寶儀,到訪的代表團成員亦包括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柯天蓮、安哥拉駐澳門總領事達席爾瓦(Sofia Pegado da Silva)及葡語國家首都城市聯盟秘書長維托爾·拉馬略(Vítor Ramalho)等。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