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特區代表團在京參與第二屆世界華僑華人工商大會

澳門特區政府代表團在北京出席第二屆世界華僑華人工商大會的“一帶一路”與華商組織協作論壇

澳門特區政府代表團今(12)日參與在北京舉行的第二屆世界華僑華人工商大會。代表團團長、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高展鴻在大會分場論壇上表示,澳門特區希望進一步發揮本身的平台作用和優勢,與僑界共同參與到國家“一帶一路”建設中。

特區政府代表團一行,上午出席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的第二屆世界華僑華人工商大會開幕式,下午則分別參與了大會其中的兩個分場論壇-“一帶一路”與華商組織協作論壇和華僑華人與創新發展論壇。

在“一帶一路”與華商組織協作論壇上,高展鴻發言時回顧了今年三月行政長官崔世安拜訪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裘援平時,裘主任提及,在特區政府的支持下,澳門的歸僑總會及華僑華人組織,一直在僑務工作上作出了重要貢獻,她希望特區政府再一步加大支持澳門的歸僑組織和工商界,讓他們更好地參與到“一帶一路”建設的進程中,共同在“發揮澳門所長,配合國家所需”上多做工作。高展鴻續說,特區政府因此組織由政府代表、澳門僑領和工商界等,多元素組成的代表團來北京參與是次的世界華僑華人工商大會。

他又指,是次參會期間,了解到很多地方在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進程中,均由華僑華人擔任“帶路”工作;在國家十三五規劃明確了構建“一中心、一平台”是澳門特區的發展定位,就此澳門特區亦可扮演具有特色的引路角色,充分發揮葡語元素的特色,和各方企業、朋友到葡語系等國家拓展發展空間。讓澳門攜手華僑華人,一起參與到“一帶一路”建設中。

高展鴻認為,在國家 “一帶一路”建設中,澳門特區可以在聯繫葡語系等國家方面作出特別貢獻;澳門地方雖小,但擁有“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獨特的平台作用,以及澳門的華僑華人愛國愛澳等因素,均可讓澳門特區在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上做更多工作。

此外,他表示,澳門剛於上周圓滿舉辦“一帶一路”與澳門發展國際研討會,並吸引了不少各地人士訪澳參會,期間深入討論了澳門在國家“一帶一路”建設中可作出的貢獻,以及澳門本身如何做好服務平台和中介人角色的議題。

在“一帶一路”與華商組織協作論壇上,高展鴻亦邀請與會華人華僑領袖到澳門,參加與華人華僑相關的峰會等活動。

澳門特區政府代表團成員包括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劉關華、澳門歸僑總會會長劉藝良、監事長劉雅煌、理事長王彬成及副理事長陳海磷等。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