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輕軌車體物料非購自神戶製鋼


運輸基建辦公室獲澳門輕軌列車生產商三菱重工初步確認,供澳列車車體結構的物料並非來自日本神戶製鋼所。運建辦強調,列車在投入服務前,必須通過一系列嚴格測試,以確保列車的結構性能符合國際標準;亦會透過獨立第三方機構審查及驗證列車的安全性。

運建辦高度關注神戶製鋼事件,隨即要求三菱重工提供輕軌列車所採用相關物料的資料;並獲三菱重工初步確認供澳列車車體結構所採用的物料並非由日本神戶製鋼所提供,運建辦會密切關注後續事態發展。而輕軌列車在生產過程中,每個工序都會嚴格執行質量控制措施;列車在出廠前及抵澳後,亦需要通過一系列嚴謹的測試,包括檢驗一般規格及設備功能性的靜態測試,以及驗證列車性能的動態測試,以確保質量符合行業國際標準。

此外,為進一步強化對列車安全性能的審查,政府亦聘請了國際權威機構作為輕軌系統的獨立安全審查者,對列車供應商就列車及系統的設計生產及測試過程進行審查,並提出其獨立的專業意見予供應商進行跟進,以確保列車及系統於各階段均能滿足安全性的要求。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