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卫生局接获四宗流感样疾病群集性感染报告


卫生局今天(6月11日)接获四宗学校流感样疾病群集性感染报告,首宗是位于氹仔学院路的澳门三育中学P1B及P2C班,共13名学生不适,4男9女,年龄为6至8岁;第二宗是位于青洲大马路的青洲小学K1C班,共有8名学生不适,3男5女,年龄为3至4岁;第三宗是位于嘉路士米耶马路的圣善学校P6班,共4名学生不适,1男3女,年龄为12岁;第四宗是位于俾利喇街的嘉诺撒圣心中学(幼稚园)K3B班,共7名女学生不适,年龄为6岁。以上四宗报告的患者先后自6月4日、6日、9日及10日起出现发热、咳嗽及咽痛等上呼吸道症状;部分患者已到医疗机构诊治,无重症或其他严重并发症的情况。卫生局已安排采集部分患者的呼吸道样本送检,并指导学校加强清洁消毒、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等感染控制措施,以及严格执行患者暂停上课的措施。

卫生局提醒居民,为减少患上流感或其他上呼吸道传染性疾病,应采取以下措施:
1. 每年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
2. 确保自己及家人睡眠充足,饮食均衡以及勤做运动;
3.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
4. 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纸巾掩着口鼻,用纸巾包好痰涎及分泌物,放入有盖的垃圾桶内,及尽快洗手;没有纸巾时应用肘部掩着口鼻,而不应用手掌掩着口鼻;
5. 保持空气流通及良好的环境卫生;
6. 避免前往人多挤迫的地方;
7. 凡有感冒病征、需要照顾病人及进入医院及诊所的人士,都应戴上口罩;
8. 如有不适,及时就诊及留在家中休息。

有关详情可查阅卫生局网页http://www.ssm.gov.mo/csr或致电热线电话28700800。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