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澳大博士生论文获三国际着名期刊刊登

Riccardo Vecellio Segate

澳门大学法学院博士生、来自意大利的Riccardo Vecellio Segate的三篇论文于一年半内获三份国际着名学术期刊刊登,分别为《哥伦比亚亚洲法期刊》、《艺术、文物与法律期刊》和《马斯垂克欧洲法和比较法期刊》。

《哥伦比亚亚洲法期刊》创立于1987年,刊登亚洲国家最新法律发展的前沿文章。该刊刊登了Riccardo的论文《以从属阶级语言解构网络安全规范:「东方」及全球共同体下的印度》,内容探讨中国、俄罗斯及印度在正式或非正式的地区安排下,如何就网络恐怖主义、网络战争和网络谍战的安保规范进行谈判,更提出证据指印度在此立场上摇摆不定。

《艺术、文物与法律期刊》致力向美术和文物工作者提供相关的法律以及法律背后的政策资讯。获刊登的论文《重新诠释意大利、欧洲及世界音乐的概念:表演艺术的功能性遗产》,内容基于功能性概念阐述为何文化遗产保护政策应该将乐器作为独立类别,以及「国家宝藏法」为何应以异于其他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方法来保护古代和现代乐器,这观点也是首次提出。

《马斯垂克欧洲法和比较法期刊》致力让专家学者和法律界人士掌握关于欧洲共同法发展和挑战的最新资讯。是次刊登的论文《统一专利法院及未能兑现的知识产权保护承诺: 脱欧后英国面临的投资者申索》,文中指出英国政府非法故意让某些类别的知识产权国际投资者产生期望,之后却以脱欧为藉口收回承诺,为英国投资者敲响警号。

Vecellio Segate于荷兰乌特勒支大学完成硕士学位。由于成绩卓越,Riccardo通过「澳大濠江人才计划」获得「澳大濠江博士生奖学金」到澳大攻读法学博士学位,成为法学院首位获此殊荣的博士生。对于能在着名学术期刊发表文,他感谢澳大副校长苏基朗的支持,以及导师Rostam J Neuwirth教授的悉心教导。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