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受资助托儿所逐步复托首日安排畅顺

受资助托儿所逐步复托首日安排畅顺

41 间受资助托儿所从 11 月 3 日起逐步恢复运作。社会工 作局主管前往托儿所视察卫生防疫及照顾安排,并与托儿所负 责人员交流相关服务。

社会工作局社会互助厅蔡兆源厅长与主管人员早上先后探 访街总小海燕托儿所、工联望厦托儿所、妇联小蜜蜂托儿所, 瞭解各间托儿所逐步复托首日的服务情况,整体运作畅顺。在 执行防疫工作上,除了有一般性的预防和检疫措施外,托儿所 亦针对各活动室的空间、培育活动、用餐及午睡等方面作出相 应安排。基于三岁以下幼儿不适宜长时间佩带口罩,托儿所安 排幼儿保持适当的距离外,同时视乎环境的实际需要,装设防 水阻隔板,加强对幼儿的安全保护。

此外,社工局人员事前已分别透过电话及实地到访的方 式,向托儿所瞭解逐步复托的计划和安排。41 间托儿所首日合 共约有 4,000 名幼儿使用服务,占准照名额 50%。未来托儿所 将视乎实际情况与运作经验,逐步增加收托名额至正常水平。 社工局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与托儿所保持密切沟通,适时检 讨防疫工作的执行情况及更新有关安排,务求以幼儿的健康和 安全作首要考虑。同时,社工局呼吁有条件的家长尽量安排幼 儿留家照顾,以减少所内聚集人数,更好地保障幼儿的健康与 安全。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