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内地优秀教师来澳交流计划”系列活动- 教学示范课-基於学生经验的创意教学设计与实践-以“初三地理•中东”为例

“内地优秀教师来澳交流计划”系列活动- 教学示范课-基於学生经验的创意教学设计与实践-以“初三地理•中东”为例

活动类型 培训班
举办日期 2019-01-05 09:00:00 ~ 12:00:00 (星期六) 09:00 - 12:00
举办地点 粤华中学(地址:澳门得胜斜路18号)
报名详情 即日起至2018年12月27日(逢星期一至星期五10:30-19:00)
活动对象 社会与人文科教学人员优先
名额 60
费用 免费
主讲者 刘朝晖老师(原湖南省祁阳县第一中学 湖南省特级教师) 张静老师(原江苏省南京外国语学校河西初级中学 江苏省特级教师)
举办机构 教育暨青年局 教育资源中心
制作机构 教育暨青年局 教育资源中心
语言 普通话
查询方式 8395 9172(屈杰豪先生)、8395 9146(吴美珠小姐)
目的 1. 透过讲座,了解“基於学生经验的创意教学”的内涵与价值,明确“创意教学”设计的基本路径与方法。 2. 根据案例,能对比不同教学设计的优劣,选择有效教学设计以达成学力要求及教学目标。 3. 透过示范课,展示“基於学生经验的创意教学”设计的有效环节,演绎课堂教学中不仅让学生掌握所学的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外,还应发展学生沟通、表达、分享与合作的能力。
附加讯息 1. 讲座:《基於学生经验的创意教学》,解读“基於学生经验的创意教学”的内涵及价值,诠释“创意教学”在落实学力要求与教学目标的作用,简述“创意教学”设计的路径及环节,介绍“创意教学”设计的案例。 2. 演示课:以“初三地理•中东”为例,由本局“内地优秀教师来澳交流计划"的教师演示初中地理教材的地理创意课堂设计和教学。 3. 分享交流:围绕研修主题,就讲座内容及演示课进行交流、检讨,联系本澳实际情况,形成相应的教学理念与策略。


资料提供:教育暨青年局(DSEJ)

最后更新时间:2018-12-06 17:55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