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讲者:周凡夫
语言:粤语

歌剧《魔笛》是莫扎特一部带有寓言性的晚年歌剧作品,既拥有不少神秘密码,又有惊人的想像力与无穷的创意;为此,自1791年9月30日在维也纳由莫扎特亲自指挥首演起(演出九个星期後莫扎特便辞世),至今二百二十多年来,各种各样不同风格、视觉效果与解读处理的制作都不断面世。其实,《魔笛》是“加上歌曲的戏剧”的“歌唱剧”(Singspiel),更重要的是将严肃的人生价值与意义的题材,结合着喜剧的轻巧歌唱与表现手法,将嬉闹的戏剧情节与深刻的内容相融而成的一个独特世界。讲座仍会以讲者自创的“6S”方式带领观众进入《魔笛》的独特世界。

讲者简介
资深乐评人,国际演艺评论家协会(IATC)香港分会副主席、香港艺术发展局审批员。2011年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授荣誉勳章,以表扬其长期积极推广古典音乐及艺术欣赏所作的贡献。2005年获颁授民政事务局局长嘉许奖章。2017年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成立四十周年,更特别颁授纪念奖项,感谢其对香港音乐界的贡献。2014年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其音乐随笔《听乐万里──穿州越岭乐旅见闻》;2012年在康文署的委约下撰写出版专着《现代香港的起跑点──大会堂五十年的故事》。

周凡夫自1982年开始至今三十多年来,一直在香港电台第四台主持多种形式的古典音乐及文化节目,还经常应邀在各大专院校担任有关音乐文化的专题讲座,2007年开始在康文署支持下主讲的音乐讲座,成为大受欢迎的系列性音乐活动。

更多

展現無限創意的《魔笛》


资料提供:文化局(IC)

最后更新时间:2019-07-30 17:30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