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沙特阿拉伯新增9宗中东呼吸综合徵确诊病例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通告,证实沙特阿拉伯新增9宗中东呼吸综合徵确诊病例。根据资料指出,患者中有5名来自布赖代市(Buraydah)、2名来自利雅得市(Riyadh),其余2人分别来自麦地那市(Madinah)及胡富夫市(Al Hafoof),4男5女,年龄由56岁至88岁。其中2人死亡,至少1人发病前曾接触骆驼及饮用未经处理的骆驼奶,1人曾接触确诊病例。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资料,截至1月26日,全球录得的中东呼吸综合徵冠状病毒感染个案已增至1888例,其中至少670例死亡。受影响的中东国家包括沙特阿拉伯、卡塔尔、约旦、阿联酋、阿曼、科威特、也门、黎巴嫩和伊朗。而美国、法国、德国、英国、义大利、西班牙、希腊、荷兰、阿尔及利亚、奥地利、土耳其、埃及、突尼斯、马来西亚、菲律宾、中国、泰国、韩国和巴林均有病例报告,这些病例都和中东国家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

中东呼吸综合徵病毒感染早期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但病情会迅速恶化,并有很高的死亡率,免疫力较低的慢性病患者和老人较易感染,且症状可能不典型。目前资料显示,该病毒的来源和传播途径仍未被确定,病毒可能存在於出现较多病例的国家的动物(如骆驼)身上,病毒可通过人和人之间的密切接触而传染,并已有多宗医院中病人和病人之间以及病人和医务人员之间传播的案例。当对所有具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的患者进行护理时,应采取飞沫传播预防措施;而对中东呼吸综合徵冠状病毒极可能或确诊病例施行护理时,更应采取接触传播预防和眼睛的保护;进行可能产生气雾的操作时,则应采取空气传播预防措施。

卫生局表示,自首次收到世界卫生组织通报起,已加强对不明原因肺炎和群集性呼吸道感染的监测,至今未见任何异常。卫生局提醒前线医务人员注意保持警惕,特别是对来自或曾前往中东旅行的人士,应及时通报可疑病例,并采取相应的感染控制措施;居民外游,特别是前往中东地区时,应注意个人卫生和食物卫生,避免到当地医院或接触当地患病的人士,及避免接触动物特别是骆驼及到农场,避免饮食未经适当处理的饮料(如骆驼鲜奶)和食物。外游回澳后,如有不适,应及早就医,并向医生详述旅行史。有关中东呼吸综合徵冠状病毒的详细资料,可查阅卫生局网站(中文http://www.ssm.gov.mo/portal/csr/ch/main.aspx,葡文http://www.ssm.gov.mo/Portal/csr/pt/main.aspx) 或致电卫生局热线28700800查询。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