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穆欣欣适合担任文化局局长

譚俊榮接受記者訪問

社会文化司司长谭俊荣今(31)日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谢庆茜因个人健康缘故,於29日请辞文化局局长职位,已获上级接纳;在日前的联系中,很高兴知悉她正在康复,进展良好。

有关文化局局长人选,谭俊荣认爲,穆欣欣公职经验丰富,曾在文化局任职,2015年至2017年担任文化产业基金行政委员会委员,熟悉本澳文化艺术发展情况,经综合考量后,她是合适人选,因此向行政长官建议由她出任文化局局长。

他强调,目前文化局运作正常,各项艺术教育、文化保育、谘询工作等按部就班进行,士气方面无问题,同事们有热忱服务市民。

另关於美食之都的建设工作,谭俊荣表示,除旅游学院筹备设立厨艺中心,科技大学也提供厨艺课程,相信未来有更多高校参与,吸引年青人入读,以及提供机会予在职厨师修读学位课程;而基础教育方面,石排湾CN6a地段教育用地上兴建的职业技术教育实践中心,将设立厨艺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特区政府也正联同业界研究扶助式微或面临倒闭的饮食特色老店转型,并将跨部门协作,一站式处理饮食场所发牌。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