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澳大博士生获国际微波毫米波技术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

澳大博士生謝丹彭獲國際微波毫米波技術會議最佳學生論文獎

澳门大学科技学院电机及电脑工程系博士生谢丹彭的论文,在“2018年国际微波毫米波技术会议"展示出微波毫米波技术领域卓越的科研实力,最终以总分排名第一脱颖而出,获颁最佳学生论文奖。

是次会议共有184名来自全球各大高校的学子参加学生论文竞赛,大会评出十名候选人,最终三名获颁该奖。获奖论文题目为《基於周期加载短路针的微带线漏波天线》,由澳大科技学院特聘教授祝雷指导,该论文首次提出基於周期性短路针加载技术的微带线漏波天线,通过周期加载的短路针电感效应,实现了微带线主模漏波 (Leaky-Wave EH0 Mode),突破了传统高次模漏波天线横向宽度必须满足谐振条件的限制。其研究工作的创新性和应用价值得到了微波毫米波技术专家们的高度肯定和称赞。

“国际微波毫米波技术会议"是全球微波毫米波技术领域最重要的国际会议之一,自199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10届。是次会议在四川成都举办,吸引了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参会,总收录641篇文章。此外,该会议与“全国微波毫米波会议"和“国际无线会议"两个会议同时同地联合举办,三个会议合称为“中国微波周",共录用海内外中英文稿件1330篇,超过2000名国内外微波技术专家学者聚首一堂,探讨和交流微波毫米波领域的最新进展。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