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海事及水务局与多个单位协调国庆海运管理部署

海事局與多個單位協調國慶海運管理部署

国庆假期将至,预料届时将是市民和旅客经海路出入境的高峰期。海事及水务局与海关、治安警察局、旅游局、交通事务局、船公司等单位举行工作会议,确保国庆期间各海上口岸的通关秩序畅顺。

海事及水务局昨(27)日联同各客运码头的相关运作单位,就国庆海路出入境高峰期举行工作会议。海事及水务局港口管理厅厅长唐玉萍表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在应对出入境高峰方面的已成功建立了恒常的机制及措施,有关措施亦运作成熟,在过往的暑假、农历新年以及圣诞假期等旅客出入境高峰期,各客运码头的人流管理和疏导工作均十分顺畅。

各船公司表示,船票预售的情况一般,预计今年国庆假期期间的海路出入境人次与去年相若,并将因应旅客量适当地增加客船班次;海事及水务局将会密切监察各航道情况,调配好码头的泊位,保证客船进出港的安全和高效;加派人手疏导旅客,协助旅客在良好的秩序下等候通关;定时把即将到达各码头的航班及旅客数字和最新资讯,预先向海关和治安警察局等部门通报,以便及时做好人员调配等工作安排。

治安警察局的代表表示,出入境事务厅的人员在国庆假期期间将会调派足够的人手为市民和旅客处理通关验证的工作,交通厅会加派人手在各客运码头外围疏导交通;旅游局将会加派人手为旅客提供协助。海事及水务局将继续与相关单位保持紧密沟通,因应实际旅客数量在码头内外作出适当安排,确保各海上口岸的通关秩序畅顺。

海事及水务局呼吁市民和旅客如计划在国庆假期外游,应提早做好票务方面的安排,注意海上航班和天气消息,亦可透过“澳门海上航班”手机应用程式和海事及水务局网页(www.marine.gov.mo),随时了解本澳各客运码头情况和航班讯息,适当地安排出行时间。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