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400人参与“处理家暴配偶个案基本训练课程”

约400人参与训练课程

社会工作局日前举办“处理家暴配偶个案基本训练课程”,约有400名来自多个公共部门及社服单位的前线人员,包括警务人员、社会工作者、临床心理学家、心理辅导员、教育工作者及医护人员等接受培训。

“处理家暴配偶个案基本训练课程”于本年11月8日在澳门街坊会联合总会大楼六楼礼堂举行,本课程邀请了香港资深社会工作者林家驹先生担任导师,主要向参加者讲解家暴配偶的类型、特征、施暴者及受害人的需要,并从香港的实务经验检视有关法规、制度及社会服务的配置情况等,分享由不同专业人员协作及介入家暴家庭的重要性。课程中讲员除了教授知识外,在互动环节中,亦与参加者交流实务工作及经验。

社工局期望透过持续举办有关课程,从“及早发现、有效介入、全面支援”的角度,提升本澳不同专业人员在识别、评估、介入家暴配偶个案的基本知识及处理技巧,促进彼此在处理怀疑家暴配偶个案上凝聚共识,达至良好的协作效果。当市民怀疑或遇到家庭暴力时,可致电24小时家庭暴力求助专线28233030,寻求专业支援。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