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交通运输业总工会到访治安警察局反映非法司机

交通运输业总工会到访治安警察局反映非法司机

交通运输业总工会赵步云会长率领一众代表,并联同四名议员,于3月7日下午到访治安警察局交通厅,反映现时道路安全和非法工作问题,与治安警察局黄伟鸿代副局长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赵步云会长、李静仪、梁孙旭、林伦伟和李振宇四名议员赞扬交通警员不辞劳苦,为构建澳门良好交通环境不断努力,得到社会认同。同时,就道路安全、打击非法工作的司机和处罚制度表达意见,并希望交通厅能增加截查车辆行动。

黄伟鸿代副局长表示警方一直以民为本,十分关注道路安全,打击违规驾驶行为不遗余力。在日常交通工作上,会不定时不定点进行打击违规驾驶行动,除检控违法驾驶者外,亦会调查有否其他违法行为存在,若有发现会依法作出检控或将个案转交具权限的相关部门跟进。当发生交通意外且涉及刑事责任时,会依法作出处理,并将之移交检察院跟进,并按指示执行司法机关作出倘有的强制措施。上述情况中如遇有涉及关于非法工作的行政违法行为时,将交由劳工事务局作进一步处理。

另一方面,继续与劳工事务局保持合作,向外地雇员及雇主加强宣传,说明双方的权利义务,提高守法意识。

根据交通厅资料显示,2018年查车行动2,154次,当中发现怀疑涉及非法工作之个案共78宗,2019年首两月有19宗。警方呼吁任何人士如发现司机涉嫌非法工作,可致电28374214向交通厅举报。

出席是次座谈交流的人员还包括交通运输业总工会刘伟强理事长、陈汉标、邝炽明、黄卓贤副理事长、许育胜办公室主任等多位代表,以及治安警察局刘小侠代厅长、黄剑虹代厅长、马超雄代处长等代表。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