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管委会基本确定选委会委员选举的选票设计

行政长官选举管理委员会与印务局代表会面,就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委员选举的选票设计及制作等事宜交换意见。

【新闻局】管委会基本确定选委会委员选举的选票设计

行政长官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宋敏莉今(8)日表示,管委会邀请了印务局代表出席会议,就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委员选举的选票设计和印制工作交换意见,基本上定出相关选票的设计;会上亦讨论有意参选行政长官人士,可以透过书面方式向管委会申请取得选委的联络资料,以便争取提名。

宋敏莉在管委会会议后向传媒表示,选委会委员选举相关选票的设计和式样,与上届基本一样,只是将采用其他纸张,并加强防伪。她期望,透过优化选票设计,配合电子点票方式,务使届时整个投票过程顺利进行。

宋敏莉又指出,管委会亦继续讨论选委的联络方式和相关的个人资料保护议题。她表示,经讨论后,考虑要求当选的选委会委员向管委会提供电话、电邮或通讯地址等其中一种联络方式,让有意参选行政长官的人士在符合法律的情况下,透过书面方式向管委会申请取得相关联络资料,藉此争取选委的提名。她重申,管委会重视保护个人资料,会在保护提供资料者的隐私,以及让有意参选行政长官人士联络选委争取提名之间取得平衡。

管委会在会议上还讨论了行政长官选举的相关宣传工作,宋敏莉表示,会优化宣传工作,并采用多种多样的方式进行选举宣传。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