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消防局向社区宣传“台风期间风暴潮低洼地区疏散撤离演习”

介绍“台风期间风暴潮低洼地区疏散撤离演习”的安排

消防局持续向社会各界宣传由警察总局统筹的“台风期间风暴潮低洼地区疏散撤离计划”,加强市民对撤离计划的认识,以及传递防灾避险资讯,提升大众的防灾避险意识。因应台风季节即将来临,为提醒居民尽早做好应对措施,消防局将配合警察总局于4月下旬,进行“台风期间风暴潮低洼地区疏散撤离演习”。

为使演习顺利进行,消防局分别于本年03月11日派员拜访“澳门街坊会联合总会”,以及于03月12日联同警察总局拜访“民众建澳联盟”,宣传及讲解由警察总局统筹的“台风期间风暴潮低洼地区疏散撤离演习”设立之目的、启动时的工作安排和注意事项,亦介绍了“台风期间风暴潮低洼地区疏散撤离计划”等,两场宣讲会合共约有80名居民、坊会及团体负责人参与。

随后,消防人员与该两会负责人分别前往筷子基区、青洲区、台山区一带低洼地区,向居民和商户宣传“台风期间风暴潮低洼地区疏散撤离演习”、撤离计划的内容及注意事项,派发相关宣传单张及防灾知识小册子;提醒居民及商户应做好日常应急准备,存放适量的防灾及应急物品,以应对突如其来的灾害;最后,消防人员带领两会的负责人参观青洲避险中心,由社工局代表介绍中心的设施和运作。

消防局持续深入社区宣传风暴潮撤离计划,以及通过更多渠道向市民传递防灾应灾知识,让市民获取更多撤离计划的资讯和了解民防单位的相关安排,并与坊会、团体及市民保持良好的沟通,收集意见,以完善撤离计划的相关安排,全力保障市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