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海事局海关截停并检控违规船只

海事局对违规船作出检控

海事及水务局与海关于4月19日晚上在往内港航道截停了撞毁护桥栏的货船,并对其进行检控和要求赔偿。

海关船只19日晚上进行夜间海上巡逻时,发现嘉诺庇大桥的护桥栏被撞毁,现场有一艘货船(兴隆X)正在调头,其船艏有碰撞痕迹,怀疑是涉事船只,随即截停船只并通报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该船起初否认碰撞护桥栏,船舶交通管理中心指示该船前往西湾大桥附近抛锚等候,经翻查录影片段和海事雷达记录后,确认该船曾碰撞护桥栏,局方并派出船只和人员前往现场跟进检控工作。护桥栏有一定程度的损毁,涉事船只须缴交违规处罚担保以及赔偿因碰撞护桥栏而引致的损失。

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24小时运作,为往来船只提供交通管理服务和通航资讯,同时监控本澳的海上交通,打击船只的违规行为。局方呼吁海事业界及航经船只必须严格遵守海事法规,在航行期间须小心驾驶和加强了望,而遇到海上事故及突发事件应立即通报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共同维护海上交通秩序及航行安全。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