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海事局海关加强巡查监管 保障海上航行安全

向违规船讲解航行规则

海事及水务局和海关近日加强了对往来本澳往内港航道船只的监管工作,并检控了多艘违规或不遵守交通指令的船只,保障海事安全。

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留意到近期有数量较多的大吨位船舶使用往内港航道进出,不少船舶的吨位达3,000吨位或以上,且通常集中在潮位较高期间进出往内港航道,使通航密度增加,增加了航道的通航压力。受条件所限,往内港航道有部分航段较为狭窄,尤其桥孔附近位置较容易发生碰撞意外,过去一个月内亦发生了两宗护桥栏被撞毁的个案。

为保障海上交通安全,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已要求船长达60米或以上的船只,必须与前方船只保持最少0.5海里的安全距离,且进入往内港航道前必须以无线电通报。海事局和海关亦加强对通航船只的巡查工作,连日来截停和检控了多艘违规或不遵守交通指令的船只,并对驾驶员讲解了航行时应遵守的规则,以确保船只按照通航规则安全地进出澳门海域。

局方呼吁海事业界及航经船只必须严格遵守海事法规,在航行期间须小心驾驶和加强了望,而遇到海上事故及突发事件应立即通报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共同维护海上交通秩序及航行安全。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