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预防登革热及寨卡病毒病宣传活动提高市民防蚊意识

2019年预防登革热及寨卡病毒病宣传活动

预防登革热工作小组今(4)日在氹仔花城公园侧之空地举行2019年预防登革热及寨卡病毒病宣传活动,本年活动主题为“清积水、齐响应,登革寨卡不现形!”,透过启动仪式、主题表演、摊位游戏及图片展览等,加深市民对登革热及寨卡病毒病的认识及正确执行各项预防措施,提高市民的防蚊意识。

工作小组指出,夏季将至,温度升高,雨水增多,有利白纹伊蚊生长,增加本澳出现登革热及寨卡病毒病的风险。去年澳门邻近地区均出现登革热疫情,今年邻近地区及东南亚地区的登革热个案普遍比往年同期高,根据卫生局2019年诱蚊产卵器监测数据,白纹伊蚊已进入活跃期,本澳出现登革热个案的风险不容忽视。

登革热在东南亚是风土病,市民外游有感染的机会,重复感染不同型的登革热病毒,会增加发生登革出血热的机会,严重者会死亡。伊蚊亦可传播寨卡病毒病,虽然近期各地寨卡病毒病的情况有所缓和,但孕妇一旦受到感染,便有机会诞下小头畸形婴儿,严重影响下一代的健康,市民切勿掉以轻心。

工作小组表示,市政署于今年3月份开始在辖下公园、休憩区、游乐场、坟场、街市及小贩区等183个设施展开灭蚊工作,亦会因应天气及蚊患情况,增加每月灭蚊次数,以降低登革热及寨卡病毒病在本澳传播的机会。此外,为提醒市民预防登革热的重要性,工作小组将于5月及7月期间举行“预防登革热微信有奖问答游戏”,市民透过微信平台参加游戏,答中问题即有机会赢取丰富奖品,欢迎市民踊跃参加。

工作小组强调清除积水是预防登革热最重要的一环,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实践,防控登革热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才能取得成功。工作小组将持续开展各方面的宣传和预防工作,密切关注登革热及寨卡病毒病在本澳的发展情况,适时发布相关讯息。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