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渔船入水搁浅 海事局海关到场协助

海事局船只在倾侧渔船旁戒备

昨(5)日下午,一艘渔船在内港9号码头对开海面入水搁浅,海事及水务局联同海关分别派出船只到场协助。事件中无人受伤。

昨日下午约四时,海事及水务局在内港锚地的戒备人员发现一艘渔船“珠X3600”在内港9号码头对开海面出现入水情况,并波及旁边的渔船。海事局与海关马上派出船只前往协助,并随即联络肇事渔船船东到场跟进处理。

海事局的拖轮及快艇到场后,一直在渔船旁守留戒备。由于渔船倾侧入水幅度大,加上正值退潮,渔船搁浅倾侧并影响到旁边渔船的安全。船东抵达现场后安排吊船到场协助,惟多次试吊直至晚上十一时均未能成功让搁浅船只脱险,吊船其后留守现场固定肇事船只,并让旁边受损的渔船先行离开。

今早上吊船已成功把渔船扶正后,渔船船东抽走船上积水和进行善后工作。而由于渔船搁浅和起吊期间,船舱内有油污漂出,海事局已安排船只和人员协助跟进清理工作。海事局呼吁渔船在休渔期期间,必须安排船员在船上留守,以预防及应对突发事故。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