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仁伯爵综合医院氹仔精神科大楼举行火警疏散演习过程顺利

精神科大楼内医护人员和员工模拟协助住院病人疏散到安全地点

卫生局联同消防局及治安警察局,今日(6月12日)在仁伯爵综合医院氹仔精神科大楼进行火警紧急疏散演习,过程顺利,没有对邻近居民、商户及旅客造成不便。

是次演习将模拟在精神科大楼四楼A区老人科14号病房因手机过热而起火,火警钟鸣响后,医护人员立即报警,消防人员及消防车约5分钟内到达精神科大楼,随即展开灭火救援工作;治安警察局维持交通秩序。精神科住院大楼楼高5层,设门诊、日间医院及住院服务(包括:男、女病区及老人精神科),过程中需要疏散当时在精神科大楼内的所有人员,包括20名病人和家属;其中模拟4楼老人科有一位长期卧床病人,须由护士向其解释情况,安抚情绪及转移至轮椅上疏散;3楼女病房则有一位行为混乱及情绪激动的病人不愿意疏散,在劝说无效后制动及约束予轮椅上等待救援。演习成功测试了一旦出现火警时,大楼的医护人员和员工如何作出应变,及有效地协助住院病人及家属,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点。

演习后,仁伯爵综合医院精神科主任何志荣、仁伯爵综合医院防火委员会陈颖茜主席、消防局一等消防区长陈志文出席了总结会议。何志荣主任与陈志文区长均对是次演习表示肯定,各参与部门亦分别认真地检讨了整个演习的流程。

整个演习由早上11时至12时结束,卫生局及消防局参与演习人员数目合共约187人,过程顺利。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