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行政长官选委选举顺利完成投票

2019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委员选举:行政长官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宋敏莉向传媒总结选举日整体情况。

【新闻局】2019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委员选举:行政长官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宋敏莉向传媒总结选举日整体情况。

行政长官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宋敏莉表示,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委员选举已于今(16)日下午6时结束,总体投票情况大致顺利,各票站的运作和投票过程畅顺;是次选举的总投票率为87.2%,高于上届的82.69%,体现了各界别或界别分组法人选民对今届选举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亦反映了现行选举制度的认受性。

宋敏莉傍晚会见传媒时表示,各票站关闭后随即开始点票程序,今届继续采用电子点票方式,在点票流程优化及工作人员的努力下,管委会期望整个点票程序能较上届减少所需时间。

宋敏莉进一步介绍整天的投票情况,她指,设于中葡职业技术学校内的一个票站,上午曾一度因伺服器电源不稳定而导致短暂的电脑系统故障,但对该票站的整体运作没有造成大影响。另外,工商、金融界一名投票人下午涉嫌在划票间内使用手提电话拍摄选票,有关行为可能触犯“加重违令罪”,事件由警方作进一步跟进调查。

她续说,有票站人员曾向管委会反映,投票地点外有集会人士使用扬声器的声浪曾为票站带来影响,就此,管委会已即时与警方沟通跟进。她表示,任何集会活动只要依法举行,其权利都受到保障。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