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委员选举完成初步点票

2019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委员选举:行政长官选举管理委员会举行记者会公布初步点票结果。

【新闻局】行政长官选举管委会主席宋敏莉:公布选委选举初步核算结果

2019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委员选举的投票程序已经完结,共有5,001位代表法人选民的合资格投票人进行投票,总体投票率87.20%。各界别、界别分组的选委候选人得票名单已上载至行政长官选举网页(https://www.ece.gov.mo/zh_tw/2019_AFL_member.html)。

行政长官选举管理委员会今(16)晚9时向传媒公布是次选举的初步核算结果。管委会主席宋敏莉表示,各票站均于晚上8时30分或之前完成点票工作,综合之,共有4,743张有效票,占已投选票的94.84%,空白票和废票则分别为28张和230张,各占已投选票的0.56%及4.6%。

她续说,与2014年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委员选举比较,今届的总体投票率高于上届的82.69%;白票所占比例低于上届的1.55%,而废票所占比例则高于上届的4.31%。

根据《行政长官选举法》规定,在完成全部选举程序的选委会委员选举日之翌日,总核算委员会将开始对选委会委员选举日的初步核算结果进行总核算,总核算结果由总核算委员会主席宣布,并随即在行政公职局办公设施内以告示公布。

选委会委员选举结果会在总核算工作完成日之后两日内,送交终审法院;管委会在收到经终审法院核实的选举结果副本后三日内,把载有全体选委会委员的名单公布于《澳门特别行政区公报》。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