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2019消防工作体验班” 第一班学员结业

消防局代局长邹家昌及各官员与第一班结业学员合照

消防局配合特区政府的青年培育政策,使青少年珍惜年华,善用暑假,加强青少年的公民意识及服务社会的精神,与教育暨青年局合办“2019消防工作体验班”,于8月8日在黑沙环消防学校举行“2019消防工作体验班”第一班结业仪式,合共19名学员完成体验班并获颁发证书。

为期四天的体验活动中,让学员体验到消防员日常工作情况,学习基本灭火及救护知识、高空拯救及绳索操作、认识各类消防专业拯救工具、学习使用灭火筒、穿着消防救火装备,以及紧急车辆介绍等。最后一日,更安排学员与消防员进行联合模拟交通意外拯救演练,透过演练令学员明白消防工作需要高度团队合作,从而启发学员的团队精神。

“2019消防工作体验班”第一班圆满结束,结业仪式由消防局代局长 邹家昌 副消防总监担任主礼嘉宾,出席官员还有消防学校校长 林晓帆及各级官员,并由消防局代局长向共19名学员颁发证书。通过是次消防工作体验班,加深了学员对消防工作的了解,养成团结、刻苦及乐于助人的精神,日后为社会作出贡献。

消防局与教育暨青年局将于本年8月12日至15日,以及8月19日至22日继续进行“2019消防工作体验班”第二、三班活动。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