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家暴法》2019年第一次合作机制常规工作会议

《家暴法》2019年第一次合作机制常规工作会议

《预防及打击家庭暴力法》2019年第一次合作机制常规工作会议于8月23日在社会工作局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社会工作局黄艳梅局长主持,议程包括:讨论《预防及打击家庭暴力法》实施首三年执行情况审视报告初稿、2019年上半年家暴个案中央登记系统数据、预防家暴宣传品及家庭生活教育短片等。

黄艳梅局长表示,2019年是《预防及打击家庭暴力法》生效第三年,故社工局辖下家暴法专责工作小组已完成《预防及打击家庭暴力法》实施首三年执行情况审视报告初稿,并于会上再次听取和收集各部门的意见以完善相关工作。同时亦检视《预防及打击家庭暴力法》有否进行修法的必要,各部门代表积极发言,就报告初稿提供了不少宝贵意见。

与会代表普遍认同自《家暴法》生效后,防治家暴工作已取得不少成效。鉴于司法过程需时较长,完成整个司法程序的个案不多,有需要累积更多实践经验,再作合适的审视。代表们均认为《家暴法》旨在维护家庭和谐,司法处罚只是其中一种方式,以保护家庭成员免于暴力对待。

出席是次会议的人士包括有:检察院何雯检察官、法务局钟颕仪副局长、治安警察局梁庆康代副局长、李志辉副警务总长、江伟俊副警务总长,社会工作局韩卫副局长、家庭及社区服务厅邓玉华厅长、社会重返厅黄小英代厅长,司法警察局唐境波二等督察、ADRIANO ANOK首席刑事侦查员,卫生局李伟成医务主任、教育暨青年局教育厅黄志勇代厅长、教育心理辅导暨特殊教育中心冯紫华主任,房屋局社会房屋处陈君杰处长、以及劳工事务局就业厅陈丽珊技术员等。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