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卫生局接获一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报告


卫生局接获一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报告,呼吁居民采取预防措施。患者为22岁男性,日本籍游客,居于苏亚利斯博士大马路。患者在9月9日出现发热、头痛及皮疹等症状。于9月12日到仁伯爵综合医院急诊就诊, 9月13日经公共卫生化验所PCR检测结果证实为登革热II型。患者于潜伏期内曾到越南旅游。患者现时病情稳定。根据旅游史、出现症状的时间及实验室检测结果,患者被列为登革热输入性病例,此为本年第19例输入性病例报告。卫生局将派员到患者住所附近进行灭蚊,并呼吁邻近居民配合,一同采取灭蚊防蚊措施。

今年至今,卫生局共收到19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其中6例在柬埔寨感染, 2例在马来西亚感染,2例在菲律宾感染,1例在新加坡感染,6例在泰国感染,1例在内地感染,1例在越南感染。

卫生局再次呼吁居民,清除工作地点和家居周围环境的积水,杜绝蚊虫孳生,并在家中使用纱窗、蚊帐或开冷气等措施,减少被蚊叮咬机会;前往多蚊地方或登革热流行地区,如东南亚、南亚等热带国家,宜穿浅色长袖衫裤,皮肤暴露部位使用驱蚊剂,防止被蚊叮咬;不论是否有外游史,如有发热、出疹等疑似登革热症状,应立即采取严格的防蚊措施如驱蚊剂等,并及时就医,并告知医生有关的居住地点或旅游史。

同时,卫生局呼吁所有医生留意疑似登革热病人,如有怀疑,应及时作出申报和检测,卫生局公共卫生化验所已可为所有医疗机构提供登革热免费检测。居民如有疑问,可致电卫生局传染病热线28700800或浏览卫生局传染病网页http://www.ssm.gov.mo/csr。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