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海关连日再破多宗偷渡案拘20人

海关于案发现场岸边截获非法入境者

海关持续加大力度打击偷渡活动,连日再破获4宗偷渡案件,行动中一共拘捕20人,全数已移交有关当局处理。

10日凌晨3时,海关在执行打击非法入境活动期间,侦查到氹仔史伯泰海军将军马路附近有怀疑非法出入境活动,随后截获一名正企图非法离境人士,并在后续搜捕行动中,再截获一名怀疑协助非法离境的男子。

12日凌晨4时,海关巡逻关员在常规巡逻期间,在嘉乐庇总督大桥桥头氹仔方向发现3名人士形迹可疑,遂上前进行截查,其中两名人士未能出示有效身份证明文件,怀疑为非法入境者,而另一名人士则怀疑在现场接应两名非法入境者。

13日凌晨3时,海关巡逻关员在常规巡逻期间,在氹仔东北马路截查3名人士,怀疑为非法入境者,并怀疑有其他人士在逃,海关遂启动「反偷渡工作联防机制」,与治安警察局作联合拦截,随即,海关巡逻快艇于案发现场对开海面,截获一艘怀疑偷渡用的机动木舢舨,并拘捕船上一名非法入境者及一名驾船男子,而沿岸巡逻关员进行后续搜索期间,在附近草丛再拘捕两名涉案人士。

同日凌晨4时,海关接获市民举报,表示在氹仔海洋花园发现有人怀疑正在进行非法出入境活动,海关立即派出巡逻车及巡逻关员进行搜捕,最后分别在海洋花园附近不同地方拘捕8名人士,当中5名非法入境者和3名怀疑为协助者。

4宗案件共20名涉案人士均来自内地,包括17男3女,年龄介乎21至47岁,其中8名男子涉嫌触犯第6/2004号法律第14条『协助』罪,1名男子涉嫌触犯同一法律第15条『收留』罪及1名女子涉嫌触犯同一法律第21条『非法再入境』罪,被移送检察院处理,其余10名非法入境者,则全数移交治安警察局处理。

海关近日连破多宗偷渡案,除了加强巡逻部署外,“反偷渡工作联防机制”、“点对点联勤协作机制”及市民的举报均发挥重大作用。海关将持续透过相关机制全力打击非法出入境活动。此外,市民如发现怀疑非法出入境活动,请即致电24小时举报热线:2896 5001与海关联络。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