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消委会为妇联总会办维权讲座 提高慎防预缴式消费风险意识

消委会为妇联举办消费维权讲座

消费者委员会设计多元的专题向不同社群团体举办消费维权讲座,日前,消委会为澳门妇女联合总会主要负责人及义务工作人员等约200人介绍预缴式消费的风险,讲座上与会者踊跃提问,认同讲座具宣教功能,加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

消委会把消费维权讲座带入社区,以互动交流方式推广消费者权益及相关的法律常识,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的意识与能力,2019年首三季,消委会向包括服务长者、特殊人士等社群的团体,学校及图书馆等机构,举办介绍消委会的服务及消费者的法定权利、提醒银发一族须注意的消费问题,以及培养小学生正确理财观念共28场的专题讲座,服务达2,400人次。

日前,消委会以“为预缴式消费风险拆招”的专题向妇联介绍预缴式消费的定义,以及当中可能存在的各种风险,参加讲座包括妇联理事长林婉妹等负责人,以及该会各分区主任与义务工作人员约200人。

消委会表示,预缴式消费普及,成为消费者生活息息相关的其中一种消费模式,提醒消费者决定交易前要衡量个人能力、需要及商号信誉等条件,并及留意市场资讯。

参加讲座人士就个人的预缴式消费经验、案例踊跃提问,认同讲座可加强消费者对慎防预缴式消费风险的意识,消委会提供的降低或预防招数有实务参考作用,会与其会员分享讲座内容。

除讲座服务,消费维权巡回展亦是消委会有效推广服务及消费维权意识的社区宣传工作,现推出“消费争议仲裁中心服务”巡回展,介绍仲裁中心的发展与功能,“加盟商号”制度及“诚信店”优质标志计划这两项维权措施,欢迎各界预约安排讲座及巡回展,预约电话号码:8988 7326。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