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权威期刊编辑澳大谈论文发表及杂质化学故事

姜玥玥澳大谈论文发表

澳门大学今(17)日,邀请了权威期刊Wiley先进材料编辑团队副主编姜玥玥和《德国应用化学杂志》(Angewandte Chemie)资深副主编苏鑫以 “Wiley材料科学期刊论文发表以及杂质化学的故事分享”为题作相关分享。

讲座上,姜玥玥介绍了科学出版的最新发展概况、Wiley材料科学杂志简介、以及内部编辑人员处理稿件的程序。她就如何为论文选择适合的期刊、如何提高论文对领域研究者的吸引度提出建议,并从编辑和审稿人的角度建议写论文的准备和需展现的内容。

另外,苏鑫先从人类历史长河化学学科的发展开始,介绍了杂质和研究者之间神奇的故事。杂质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甚至不可或缺的角色,且一直推动着化学技术的进步。他分享了杂质在化学发现的几个历史时刻所扮演的多重角色,以及它们可能带来的潜在危机。

是次讲座吸引众多澳大师生出席,在问答交流环节上,与会者和讲者交流互动,气氛热烈。有学生认为,与国际权威期刊编辑交流论文发表相关问题能给他们带来启发;而杂质与研究者的神奇故事同样能给科研工作者带来灵感。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