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农历新年防火宣传活动

消防局官员与妇联乐满家庭服务中心负责人合照

农历新年即将到来,按传统习俗居民于新春节日期间会进行祭祀祈福活动,接触火种的机会相对平日较高,为提高市民于节日期间的防火安全意识,消防局于2020年1月份开展一系列的农历新年防火宣传活动,除了于电视电台及灯箱播放广告、利用新媒体发放消防安全资讯,持续派员到学校、公私营机构,及各社区进行防火宣传,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派员拜访本澳多个民间团体。

于2020年1月7及10日,消防局派员分别拜访“妇联乐满家庭服务中心”和“街坊总会南区办事处”,并为其会员举办防火和救护知识讲座;其后本局人员与上述团体负责人进行座谈,以听取有关该区消防安全的意见,并就农历新年的防火工作深入讨论,活动中消防局人员、团体负责人以及各社区消防安全主任到区内一带派发防火宣传品,以提醒居民及商铺于农历新年期间的防火注意事项,以提升社区内的防火安全意识。

此外,消防局亦加强对食肆、油站、地盘等安全风险较高地方进行防火巡查,以及前往本澳世遗庙宇进行防火巡查及宣传,提醒相关负责人于春节期间注意防火安全,以确保市民可以在安全的环境下欢度佳节。

消防局藉此机会向全澳市民作出以下呼吁:

  1. 注意冬季防火,市民应安全及正确地使用电器、燃气炉具、电暖炉及电热毡,以免构成危险;
  2. 应正确地使用电力设施,避免将多个电器设备同时连接同一电源,导致电力超负荷引致火灾发生;
  3. 在使用燃气式热水炉时应注意安全,确保室内空气流通,以免因吸入过量一氧化碳而引致危险;
  4. 应定期检查炉具、气喉,避免因老化或故障造成气体泄漏引致火灾发生;
  5. 于外出或休息前应检查家中电器及炉具的总开关是否已完全关闭;
  6. 食肆负责人应定期检查、清理煮食炉具炉心的杂质,保持瓦斯与空气的流通顺畅;定期清理排油烟机的油垢及杂质,以避免火焰高温引燃而引起火灾。

最后,倘发生事故应尽快通知消防局,消防局求助电话:119、120、28572222。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