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海事局协调春节客运部署 加强码头卫生及秩序管理

海事局协调春节客运部署

因应春节假期期间各海上口岸的人流量将较平日增加,以及配合防控“武汉不明原因肺炎",海事及水务局日前与海关、治安警察局、旅游局、交通事务局、卫生局、船公司、保安及清洁公司等与客运码头运作相关的单位进行部署及协调工作,确保码头运作畅顺,旅客通关秩序良好,以及加强码头的清洁卫生。

多项部署疏导人流

春节假期期间,海事局将加派人手维持码头的秩序,并会督促船公司按实际需要增加客船班次疏导旅客。局方亦会密切监察各航道情况,妥善安排码头的泊位,保证客船进出港的安全和高效,并增派保安人员及码头接待人员,为旅客提供协助。同时,透过机制预先向治安警察局和海关等部门通报即将到达各码头的航班及旅客数字等最新资讯,以便各相关部门做好相应的准备。

根据船公司的讯息,今年船票预售状况一般。局方呼吁市民和旅客应提早做好票务方面的安排,并可下载 “澳门海上航班”手机应用程式(App),随时随地接收海上航班资讯、各船公司的航班表、海上交通实况、客运码头资讯和潮汐资料等。

内港湾仔线年廿九复航

内港客运码头往来湾仔的航线将在1月23日年廿九重新投入服务,营运初期会使用一艘280人客船和一艘150人客船,约每15分钟一班,每日上午7:10首航,最后航班为晚上9:45。其中,由于12:25、12:40、18:25及18:40不设航班,船公司应加强向市民和旅客宣传有关的航班安排。考虑到开航时间正值春节假期,局方会密切留意航班安排及码头出入境人流,并与治安警察局和海关紧密联系,适当时采取人流疏导措施。

制定码头防疫处理机制

由于早前特区政府将本澳应对“武汉不明原因肺炎”预警级别提升至第III级(较重),海事局已要求各客运码头的管理公司和清洁公司按照卫生局的指引,加强码头内各公共设施的日常清洁消毒工作,以及增加清洁次数。此外,局方亦与海关、治安警察局、卫生局、船公司、码头保安及清洁公司共同制订一系列防控及应对措施,以便在码头发现疑似感染病例时能迅速采取相关行动。为了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码头的防控工作,卫生局将为码头工作人员提供相关的培训。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