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消委会调查11款贺年礼品(食品)价格


临近新春,消费者都会购买各款贺年食品自用或馈赠亲友,消委会于1月17日在各区的超市等共24个零售点调查11款包括糖果、饼食等贺年礼品的价格,并列出各款食品之间的价差供消费者参考与比较,最新的调查资料已上载到消委会的网页 (www.consumer.gov.mo)、“澳门物价情报站” 应用程式,以及微信号的“物价查询”。

调查到的11款贺年食品包括:“意大利金莎巧克力(300克装/24粒)”、“瑞士莲朱古力(红色)/(168克装/14粒)”、“乐家杏仁糖(340克装)”、“瑞士糖礼盒装(350克装)”、 “绅士牌果仁礼盒(750克装)”、“梦露莱娜夏威夷果仁礼盒(225克)”、“加拿饼(400克装)”、“丹麦蓝罐曲奇(908克装)”、“元朗蛋卷王(908克装)”、“嘉顿家庭什饼(500克装)”及“寿桃牌鲍鱼面礼盒装(684克装/12个装)”。

“贺年礼品(食品)价格调查报告”反映以上11款食品的价格在24个零售点的价差由最低的17.01% (“寿桃牌鲍鱼面礼盒装/684克装”)至最高的79.59% (“瑞士莲朱古力(红色)/(168克装/14粒)”),消委会建议消费者可参考消委会的各电子平台内的“专项物价”调查报告,以比较各款贺年食品的价格与价差。

临近岁晚及春节是消费者购买各类贺年货品的高峰期,消委会提醒消费者即使时间匆忙,在购物时必需详查检查食品包装上的品牌商标与标签资料,包装须完整无损,购买后谨记保留发票。

消委会又提醒及呼吁零售商做好采购的把关工作,包括须向持有营运牌照、信誉良好的供应商采购货品,瞭解货品来源是否经由合法途径入口,注意货品的品质与商标,以免影响消费者的权益与健康。

消费者如有相关查询,请致电消委会热线电话:8988 9315。

“贺年礼品(食品)价格调查报告”网页连结:

https://www.consumer.gov.mo/News/Report/lunar_year_food_2020c.pdf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