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贺一诚:积极做好公共资产监督工作

行政长官贺一诚接受传媒访问

【新闻局】公共资产监督规划办与审计署职能不重迭

行政长官贺一诚今(17)日表示,公共资产监督规划办公室的主要职能是对公共资产的监管制度进行事前及事中检视,并推动相应的立法工作,与审计署事后对政府帐目及运作上的各项审计工作的职能不相同。

他举例指,正如内地亦分别设有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国家审计署。公共资产监督规划办公室的成立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亦曾与审计长研究。他表示,办公室目前需做好相关法律规划工作,未来亦会推动相应的立法工作。他同时指出,特区政府公共投资会越来越多,需要做好有关资本系统的管理。

贺一诚表示,他近日巡视各公共部门,主要是视察工作环境和听取同事意见。他表示,虽然目前澳门特区财政储备充足,但仍要未雨绸缪,各部门在该节约开支的地方就应节约,不要浪费金钱,这是他对公共部门开支的基本原则,他在参选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时已曾提出此理念。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