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各类食品陆续补货及上架

经济局继续到各区超市巡查

经济局今(5)日继续到各区超市等零售场所巡查,瞭解粮油食品、罐头、鲜活、冰鲜及冷冻等食品的供应情况及价格,监察市面秩序,截至今天上午共巡查50间商铺。

因应昨天部份地区的超市出现抢购食品的情况,经济局今天加强巡查。巡查发现,相关零售商的供应大致已回复正常,价格稳定,其中大米、蔬菜、冻肉等各类食品已陆续补货及上架,惟部份商铺仍有市民排队购物,巡查亦未有发现抬价情况。

经济局与消费者委员会昨天亦与各食品批发业界代表会晤,业界代表已明确表示各类粮油百货、鲜活、冰鲜及冷冻等食品的库存充足,供应稳定,货源不断。

经济局再次呼吁市民勿轻信谣言,毋需过量购买及聚集抢购,不但令供求失衡,同时增加病毒交叉感染的风险。

经济局重申,将严厉打击抬高价格及囤积居奇的行为,以确保本澳民生物资的供需秩序维持正常,保障市民消费权益。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